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友情

前些日子去了 birmingham 
见一个远方不太熟的表侄儿
关心一下穷学生的日子
毕竟自己是过来人 
理解不舍得花钱的时日
想送温暖
见面时却发现弟弟挺好的
比当时的我会生活、强多了
还一个不小心让他付了出租车费
我这个姐姐啊还是不太行啊

最近在丽婷的介绍下看了部关于弟弟的剧
所以这个现成的弟弟就巧了
能满足一下我们被电视剧荼毒的幻想
人还挺乖的 但也不会很怯
挺能聊的 还会端茶倒水地伺候 
一开口就是浓浓的乡音 
寒暄了几句后就开始陪我们走走逛逛
介绍他生活的城市 虽然有点小路痴
路上遇到醉鬼惹事 
推了弟弟一下 还骂骂咧咧
我本能地想身为大人保护小孩挺身而出
却在思考下错失了先机
被他先骂回去了
所幸他们也止于动口 
并没动手
过后弟弟的情绪还算稳定 挺好的
并不完全小孩嘛
过后走累了还帮忙拿包
我想去哪他就带我们去
用丽婷的话就是
百依百顺
超赞!

我们去了botanical garden 赏花
里面有一帧画面真的美极了
错落有致的玉兰花树构成大框架
地上有层层叠叠的初春小花
蓝葡风、白月见、雪滴花、黄水仙和紫蛇头花
还有填满空隙的新绿和枝桠
画面很杂却依然很美
让我想起莫奈的花园

看到花的我总是会很亢奋
因为本身喜爱而想当然地觉得大家也都会喜欢
以为别人也会和我一样有相同的收获
经常开开心心地抓人陪我
完全忘了人有各自的喜好
像被花蒙蔽了似的
所以当丽婷说她对花没那么有感觉
比较喜欢石头的时候
我才幡然醒悟
原来我只关注自己啊
感谢这两人温柔的陪伴
在他们面前我能这么自然地就提要求
有点恃宠而骄
是因为他们在包容
希望他们有被我的开心能量感染吧

过后我和丽婷去chatsworth 庄园
被里面的装潢几近极致而屏住呼吸
先不说那么大的花园草地和迷宫喷水池
庄园本身
每一间房每一道墙每一个家具每一个装饰
都是精细到毫米的地步
放眼看全局很繁杂却又很融合
而随便驻留一个角落观察细节
都能看到画面中的画面
里面的雕刻和刺绣都很细致
有土耳其来的地毯 
木雕墙中一幅正在奔跑的小狗画
镶着金边的楼梯
画在门上的犹如真的小提琴
不禁想在这样的熏陶下
审美真的会不一样

花园里有个角落是石头角
层层叠起的石头
立起一座座的石柱 
几个石柱形成一个圆
入口是比较窄的石头洞和弯弯的石道
缝隙里面有顽强的小草小花点缀
远处还有一大片的石墙和小瀑布
也许是丽婷某一瞬间说的
“石头!!❤️”
让我忽然爱上这角落

这次出游好快乐呀
我想了想
在丽婷面前我总会很舒服
甚至有点放肆任性
她给的安全感真的好多好多
多到我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肆无忌惮
她甚至都没什么表露自己
我是那个一直在放大自己在索取的人
像另一个朋友口中的丽婷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比较敢麻烦她
对呀 她好神奇呀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
总是在给予是很累的
好想她能多展示自己呀
想学学如何调动人
那么好的人怎么可以滥用呢
珍惜 珍惜 这个宝藏

末了想分享最近读到的触动内心的句子
人要接受事与愿违
我们太有限了,我们只能做我们觉得对的事,然后接受它的事与愿违。
在人类所有的美德中,勇敢是很稀缺的。
当命运之神把你推向勇敢的时候,希望您能够像你想象中的勇敢。
承认自己的有限性,承认你的逻辑是有限的,承认你的理论是有限的,承认你的阅读是有限的,承认你整个人就是在偏见之中,你这一生就是在走出偏见。
人莫大的痛苦,就是就是无法跨越知道和做到的鸿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aris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