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旅行的意义


2022年8月6-9号巴塞罗那


巴塞是和婧仪和贞瑜这俩大轻熟女去的

为什么是巴塞呢 我也不清楚了

可能是因为以前可爱的西班牙籍屋友们吧

是我爱上西班牙的原因

提前的计划啊什么的都是婧仪在带领

即合理又省时省事

而且会看地图和策略还会省钱

同时兼并摄影专长和好脾气

和这样的达人玩真的好惬意

超合格的啦 

hap giakk!


这四天三夜的主题就是高迪、美食和地中海啦

在机场见到贞瑜就很兴奋了

和熟悉的人去旅游

说熟悉的话语、吃一样的味道、玩相同的东西

这种没有鸿沟的轻松

对于这场旅行起了很好的开头


第一站是巴特罗之家

不得不说是那种难得

即抱有很高期待 并且也不会让你失望的地方

简单来说就是细节满满 整个主题也很契合

的蓝色海洋大房子啦

谁说蓝色是忧郁

蓝色是梦幻 是浩瀚大海 是色彩斑斓

以前总觉得彩色玻璃太过头了

但色彩搭配对了的那种喜悦是无与伦比的

我可能会因此爱上蓝色

每一扇门 每一道围栏 甚至每一束光

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和美感

即使是来自大自然的阳光

也很巧妙地被采用在彩色玻璃上

来投射出缤纷的空间

而屋内也因此会随着正午和晚霞而变不同

这流动的生命的感觉

太妙了

高迪是几百年前的人啊

我感受到了他的世界

谢谢金主爸爸们赞助高迪来完成他的天才想法

由于实在独特

所有装修(木门、窗、瓦片)都是一砖一瓦打造出来的

好喜欢它顶楼上方的鳞片瓦

围着主题添加了生气

巴特罗之家可谓是耗尽黄金万两的巨作

主题虽是蓝色

但却是另一种意义的金碧辉煌


第二天去的奎尔公园也是高迪作品

是炎炎夏日 是龟裂的大地

飞扬的黄褐色尘土和热带树林

然后出现了几个糖果屋和糖果小广场

瓷砖打造出来的小礼堂带来了丝丝凉气

还有街头提琴家拉起了por una cabeza

和 memories

天呐和我的歌单重叠呢

好想看他的歌单呀

他还拉了另一首不知名的歌

我很喜欢

遇见相同音乐品味的人

是一种幸会


过后烈日当空下去买冰淇淋吃

一位来自columbia的陌生人拦住了婧仪

说注意到她好几次了

好喜欢她胸前的刺青 

是化学元素 fe

但在西语里也是faith 的意思

陌生女孩非常赞同

这世界需要信仰

并提出了拍合照

我在一旁不禁感慨

之前婧仪解释了好长一番关于她的刺青故事

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但这两位仅此一次交错的陌生人

无需言语

就懂了

我很感动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偶然间的灵魂共振

留下了花束般的瞬间


不禁想起我和贞瑜之间的

她说想要去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日本看烟花

我知道、我也是、我懂、我激动

不仅仅是烟花

而且要是日本的

hanabi

她说和前男友提过但未被理解

但是我懂

这种感觉就是

对的人

事情才变得有意义


过后还去了百年打造却未完工的圣家堂

庞大的躯体足以让人心生敬畏

里面依旧是彩色玻璃和阳光的相交晖

一边是清新淡雅的蓝绿

一边是如火如荼的橙红

通过光影用舒服色彩把你包围的感觉

日常的小碎片做到极致

就很疗愈

艺术的存在让我的词汇如此匮乏

美真是一件很奇幻的感觉

大大打开心灵和感官的体验

来到这个视角更丰富的新世界


未计划下还去了casa vincens

同样还是巨惊喜

完全不一样的高迪但又是浓浓的高迪

融合了很多东方的元素 

甚至感觉能在其中看到巴厘岛风格

这次是红绿白相间的正方格

绿植环绕 流水潺潺 

飞鸟穹顶 葡萄墙壁

妥妥的理想避暑胜地

仿佛迷失在了神秘的东方境地

不觉得自己在巴塞

美感爆棚

为什么仅仅是重复的三色四方格

却能那么夺目那么亮眼

还有那些肥大硕嫩的绿植

恰到好处的融合于这建筑里

好几个高迪作品了

还是会感动

这是我来巴塞的意义


巴塞的海边

也同样在我身上烙下了痕迹

那种自由奔放的氛围

会让人多一点点自信

少一些些对于外在评价的在乎

其实就是裸体沙滩

没想到给我却是上了无关情色的一堂课

一群人做同一件事就会变得很有力量

而来自远方的你看到世界上另一群体的展示

那么的不同却又那么的自然

会有种茅塞顿开

之前看重的放不开的不过如此而已

完全能以另一种姿态对待事物

有时会想想

如果我在这种环境下长大

会有哪些不一样呢

人的形成就是受周围的个体和组织的影响

我到底为什么会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事情

怎么判断是非

到底哪一部分才是真正的自我意识

哪一些是可以改变的可流动的

或许应该这么问

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自己

还能有哪里是一样的

那才是自己的内核吧

虽然所有的成长经历还是很重要的因素


我们也有出海

乘坐小帆船

大概8个小女生们

出发去海中央啦

大海很大

一瞬间就把陆地差不多甩开

孤零零地飘荡在其间

是地中海呀

我们还在海中央下海游泳了

跳海真的很奇妙

当水的面积远大于陆的面积时

义无反顾入水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很庆幸是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女生们玩

特别自在

然后返程我们在船上看了一个完整的日落

静静的看着颜色从粉转灰蓝再变黑

还有倒映在水中的镜面余晖

世界慢慢沉寂

很久没有这么慢这么完整地看日落了

曾几何时

我们也拥有过看完整日落的时间和热情


美食方面也是感动了我无数次

吃到了鹅肝牛排

真的很丝滑地融化在嘴里

价格也很感人的便宜

还有章鱼

一点都不难咬

好好吃好好吃

连在章鱼底下的那土豆片都软烂得很完美

惊喜的是蜜糖鳕鱼

未曾想过的搭配

但却好吃到原地爆炸

超喜欢他们的tapas

就是所有东西都小量

所以可以少量多菜!

一样食物只吃一两口就没了

然后可以品尝很多道菜

还便宜

这不就是天堂吗

hummus 也很好吃

但hummus 的配菜

胡萝卜

我居然被胡萝卜惊艳到了

居然可以那么脆却那么多汁

tortilla 就不说啦

就是很棒很棒的土豆鸡蛋饼

可以天天吃的那种

还有番茄冷汤

就是以前屋友弄的那个

每次她弄屋里都飘满了番茄香气

好怀念 呜呜呜

去了一家地道的爷爷奶奶店

吃到了人情味和慈爱

就是那种很家常的菜

padron pepper

谁来告诉我怎么弄的

用的什么椒

怎么弄的虎皮

好好吃

还有最后一餐的海鲜餐

cuttlefish 和 章鱼还是很好吃

龙虾也不赖

虽然真的难剥壳而且肉少

最开心的是那条新鲜的鱼啦

每一口都在爆汁

真的像在嘴里游泳

好吃死了

感恩这两位陪我一起吃的人

能吃是福

能吃出开心吃出快乐是很多福


浅谈一下这俩位旅伴吧

感谢婧仪这个能力者

不知不觉间就被照顾了很多

能感受到她总是会付出

但她让我更惊讶的是聆听能力

她是真的会认真听 并且记得

我都不记得自己和她说过的话

只说了一遍就被记住了

一瞬间就感觉被关怀了

有点像小时候放学回家和妈妈说话的那种

我这个老是会因为对话题不感兴趣而睡觉的人

深感羞愧

学会聆听吧

真诚而温柔的


贞瑜

真是一个拍照大狂魔

很多重拍和表演

很多很多很多

但现在回看素材还是挺不错的

虽然感觉活在当下的那个平衡有点倾斜了

更多活在镜头和表演里

有点失真吧 也许我不适合真人秀

同时她还是社牛

莫名其妙就嗨起来了

甜品店的人引路去酒吧

酒吧里交了几个朋友

狂欢一晚

然后酒后失态但却害怕给人麻烦的那一面

吐车身了还帮人洗车

不忘自付车费

虽是醉酒

但清醒得让人心酸

是因为被前男友说过


这俩人都是有些经历的人呀

才会懂得温柔 

幸亏这些都开出了好的花朵

而我才能得益这万花丛中的芳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aris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