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新年苏格兰游-一篇给我们的情书 上


你好你好呀

此刻的我坐在返程火车上

一如既往地望着窗外穿梭的风景

感受时光流逝慢慢沉淀回归现实

并细细品味刚刚结束的浪漫

这是一场分别了两年后的重逢

因为疫情 相遇变得可贵

在一起大概8年了

这次的旅行比以往都更缠绵缱绻

原来有的人是越看越喜欢的


火车行驶在沿海轨道上

天空很蓝 海很平静 视野很辽阔

但终究稍逊于坐在你副驾上的视角

即使外面风起云涌 天空灰得迷离

我们总遇不上晴空万里

但有你在 乌云也是开心的

心安之处即为家


这是一场为期两星期的苏格兰游

算是临时起意吧

毕竟受疫情影响 行程都无法提前安排

绝大部分都是没有具体计划的

大约出发前两星期发现假期能对得上

就赶紧把握时机 大概选了一下路线

订了airbnb 租了辆车 机票一买

就收拾上路了

直至出发前都有点懵的状态

说好要滑雪 要坐哈士奇雪橇

匆忙买了装备 

结果只有风暴 没有雪

唯二计划好的活动都没能完成

但丝毫不影响我们

毕竟有很多意外惊喜


在机场初见面的时候就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拥抱心爱的人这一件简单的事情

足够我眼泪汪汪很久

可以说疫情能放大苦难 也能放大爱吧

穿越山河湖海的相聚

我们又谈恋爱啦


拿车 上路

前往第一间airbnb checkin

路上播了最近觉得适合开车的snoop dogg 歌单

轰趴醒神 你都惊了 说再不来找我

我听什么歌都不知道了

笑话!我可是充满惊喜的人

第一间在croftamie 的住宿可太美了

就在小溪旁 有个大大的落地窗

角角落落种满了很健康的绿植

就那一帧画面 一把就被拽入放松模式



家里还养了猫狗和鸡

在这家长大的孩子该有多丰富呀

然后臭屁人就因为时差倒下沉睡了

下午4点多吧 

看你的死样 半夜一定起床

然后就我遭殃 哼


在这呆几天 早上醒来有新鲜下的鸡蛋吃

还有主人每天弄的一系列健康早餐

非常非常通肠胃 

主人还解释了 

scottish smoked salmon和smoked scottish salmon 的区别

一个是苏格兰人腌的进口三文鱼

一个是腌的苏格兰三文鱼

在苏格兰当然是要吃的苏格兰鱼啦


有一只叫poppy 的狗狗

一直热情地来讨摸

能听出它在木地板上小脚脚兴奋的脚步声 

哒哒哒哒哒哒 的像马达一样

踩进我的心尖上

太治愈了吧


这几天爬了一座小山

不出意外地被风胡乱吹打 

冻成狗还硬要顶着大风强行睁眼赏风景

来都来了… 不错啦 还可以啦

然后去探寻一个mirrored box

没想到是一个小众宝藏地方

深入进去后 不仔细找都发现不了

隐藏在自然景观里的镜子

一直走到那个镜面箱的点

才真是绝佳观景点

左右两边都是层峦叠嶂的山 立于一片湖后

而它就在俩湖的中间

望着一侧风景 和镜子里映射的背后风景

好似能融合成一体


大自然真的是最美的艺术品呀

造物主的审美还是很够意思的

而我还特别喜欢这小马秋千

即使是轮胎 也可以很可爱 值得用心去对待


某天穿过一片古老森林

不经意的两棵树中有条深不见底的陡峭梯级

会带你进入恶魔讲坛(devil’s pulpit) 的地底小溪

那里的水是红红色的 

我猜是富有copper 你说其实copper 是蓝色的



我们还去了一个满身tattoo 的叛逆城堡

可它内有最浪漫的小森林 (看到隐身的兔女郎)

去的时候大概只有我们俩在逛城堡

当了一次王子公主瘾 哦亲爱的 我的天呐


城堡结束时有一抹正好的阳光

和不远处恰好临近夕阳时分的大海

忍不住深情望着你说

“你跳吧” 



第二间airbnb 是个cheesemaker农场旁的yurt

我可是特地为了这yurt而选这个岛去玩的

然而到的时候乌漆麻黑的一片

厕所灯也坏了并且要走一段路才能洗澡刷牙等

吓得决定当晚不洗澡不大便了

直到屋主来安抚 带咱熟悉四周 介绍了其他厕所

并且生火炉取暖 点上香薰蜡烛 和 蜡烛吊灯

这些大大小小的火和一只不速之客 - 很会撒娇的老猫 

才终于享受了 yurt 的乐趣

早上还听到近在耳边的羊叫 

还有晚上外边的风雨声拍打帐篷的声音

棚内却暖暖的 又私密又有氛围

 

我们开车探索了附近的海域

走到岛最西方的海湾

旁边有小丘

不出意料的你就迈开兴奋的步伐爬上去了

那么大的风 那么大的石头诶 

我只想做个文静乖巧的女孩子啊

你上去好久都不知道在干嘛

后来才知道在拍你那 《睇我吾到》系列

然后你还发现了充满森林魔法的秘密通道

终于下来把我带上去了

 



对了,路上还被highland cow 拦路了

我们和牛对视

多少有点 肿么办 我不会牛话的感觉


然后我们第二天的项目就是

《玩车》 啦 😄

风大雨大路滑 还勇敢开进泥地里

车不陷进去老天爷很难收场的

然后就花了你两小时任风吹雨打

无怨无悔把车越陷越深

谢谢你 让我坐在车子里 像朵温室小花

谢谢你 扛起一切 不吵不闹不影响心情

你说你耍帅失败了 车没能出来

可这样的你已经帅爆了

有困难就想办法解决 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我看到很发光的品质

玩车一天也累了 回家休息 第三天我们就溜了

直至离开岛时才发现离住宿开车5分钟的小镇很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aris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