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在英国的第一个月

多三天 呆在英国就满一个月了
时间就那么从指缝中溜走了
很讶异远在他乡的我 
过得还不错

我并没有预期的那样难过
要说流泪
也只是来的路程上
将近2天的奔波
各种苦等劳累以及思念
才落的几滴泪水
甚至不算哭泣

也就是看了妈妈说的那些话语:

“飞了飞了,孩子们犹如出了笼的小鸟,展翅高飞,飞向知识的领域,海阔天空去了。
家里空落落地,只剩下小蕾蕾和我,还有爸爸。
是了,只剩爸爸和我守着这个空巢。
日子还是一样要过的。”

”千帆过尽,云淡风轻,花自飘零水自流。
生命何尝不是如此“

和离别前拥抱妈妈的瞬间

是我的泪点

离开了更显得弥足珍贵呀
即使只是像现在这样稍作回忆
泪腺依然一触激发

说说这里的生活吧
总算是体验到了国外风情
也有稍稍地尴尬
比如经典的英国天气
一天内体验四季的比喻不是夸张的
天气好的时候 天空蓝得娇艳
乌云密布的时候 天空灰得不见天日
还有绵绵冷冷的细雨 和 凌厉的大风
天晴下雨 前后不过5分钟
和四季如夏常年温暖的马来西亚比起来
英国天气显得傲娇多了
像女人

而我
随着自己的选择
渐渐的也独立了起来
买菜煮饭打扫家里
洗衣烫衣折衣服
种花插花整理仓库
灯泡坏了自己修
修不好了还有学长们帮忙
偶尔也有人煮饭给我吃帮我洗碗
其实挺好

比较难熬的还是
时差
上完课回家吃饱洗好休闲的时候
大家都在熟睡
而我只能看着满满的手机信息
聊完了的对话室
插不下话
夜晚变得更加漫长了
真的真的很庆幸
有个人他愿意每早6点起床
只为了和我来个睡前时光
还有那温暖的围巾和旅游颈枕
特别安抚人心
当然还有来自朋友们的短信问候啦~
谢谢大家~

迈开成长的脚步
宇穹又踏上旅途了!
安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aris

Paris